首页 > 场景式服务 > 我是企业 > 投资天心 > 特色产业

投资天心

FEATURE INDUSTRY

特色产业

#1 现代服务业领跑全市



2015年6月全国首个“微信智慧商圈”—— 微信智慧天心商圈启动,自此,人们去五一商圈玩乐,现金支付鲜少可见,“一部手机全搞定”的智慧支付正式开启。

老牌商圈主动拥抱“互联网+”的例子,在天心区比比皆是。除此之外,“金融外滩”强势崛起,文化产业迅速发展,天心区的现代服务业也呈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如今现代服务业已占天心区总产值近七成,领跑全市。


#2 金融业持续壮大


近年来,天心区加大金融招商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辖区汇聚了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以及华融湘江银行、长沙农商银行、湘财证券、方正证券等一大批金融机构总部,金融集聚效应凸显。

金融业税收占比自2017年以来持续位列全区第一,且逐年提升,至2020年已达40%。


#3 数字经济强劲发展


2020年,长沙天心区抢抓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机遇,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率先全省建成覆盖最广、质量最好的5G网络。初步形成了集信息采集、加工、储存、开发、应用等“天空地”一体化大数据支撑、上中下游产业链齐头并进的数字产业发展格局,以绿心工业企业退出片区为基础的长沙第五谷“天心数谷”正强势起航。

目前,全国软件企业50强分(子)公司落户数量和全省软件企业50强、互联网企业50强上榜数量,天心区均排名全省区县(市)首位,“天心数谷”迎来高光时刻,数字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态势已基本形成。


#4 楼宇经济新亮点


寸土寸金的天心,大力发展楼宇经济,让现代服务业“爬楼上户”,打造“立起来的空中园区”。楼宇既成为了城市的风景线,也成为了城市经济的重要载体,各种资源要素在楼宇集聚,高端产业在楼宇孕育,楼宇经济已成为天心区经济总量增长的新亮点。

2020年,全区共有各类商务楼宇140余栋,亿元楼宇19栋,占全市总量近4成,为内五区最多。华远国际中心、鑫远国际大厦分别获评长沙市重点楼宇、特色楼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