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17年

天心区首个“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 : 2017-09-18 来源: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2017年9月18日,天心区首个“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在明德天心中学挂牌成立,基地组建了由人民检察官、司法行政人员及律师普法教育志愿者队伍,开设“法治社团、图书角、实习基地及文化墙”等教育项目,为促进每一位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提供了立体化平台。

  接下来,司法行政工作者将组织法治教育志愿者走进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利用班会时间,与学生进一步面对面地进行法治知识及话题的宣讲及讨论。

  近年来,天心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突出将青少年作为法治宣传教育重点。明德天心中学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的建立,标志着天心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的成熟和发展,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青少年普法宣传工作提供强有力的阵地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