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18年

长沙市中考首批进点招生公办学校录取线出炉

发布时间 : 2018-07-27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中考录取放榜,同样扣人心弦。长沙市城区普通高中录取工作于7月24日正式开始,第一批进点招生的学校10所,其中包括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等9所公办学校和1所民办学校(湖南广益实验中学)。7月25日,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公布了首批进点招生公办高中学校录取线。

  2018年,长沙市一中、湖南师大附中、长郡中学和雅礼中学这四所学校的录取线均要求考生的学业成绩等第达6A,长沙市一中踩线录取文化成绩为5A1B(需具有政策性优待资格者),综合素质为5A;湖南师大附中踩线录取文化成绩为5A1B,语数外三科必须为A。明德中学和周南中学录取线为4A2B,明德中学要求语数外三科有两科为A,周南中学踩线录取文化成绩为3A3B,语数外三科有两科为A且综合素质为5A。长沙市实验中学录取线为4A2B,踩线录取文化成绩为3A3B,语数外三科中数学为A。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和南雅中学录取线均为5A1B,麓山国际实验学校要求语文必须为A。

  学校越来越看重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所有学校对综合素质评价等第都有要求。如去年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和南雅中学对综合素质评价等第没有限制,2018年则要求为5A。

  2018年长沙城区2725名学生拿到6A,416人次拿到“单科前千分之一”。每年各校的录取线是怎么划定的?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表示,划线生录取是根据划线计划,结合考生志愿填报情况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划线计划不含直升生、指标生和特长生招生计划。市教育局中招办按照录取批次顺序,依据学生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以及享受政策性优惠情况,结合考生志愿按照以下规则依次择优录取:比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比较综合素质评价等级;按照顺序比较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况;比较书面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总等级组合;按照顺序依次比较书面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单科等级。

  2018年录取将分五批次按志愿进行,第一、二批次为普通高中学校批次,第三批次为普通高中和职业院校混合批次,第四、五批次为职业院校批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