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19年

投资为什么要来天心?天心区优质招商资源推介

发布时间 : 2019-07-25 来源:区商务和旅游局 字体大小:

——天心区优质招商资源推介


橘子洲头湘江北去,天心阁上文脉汤汤

天心自古以来就是长沙的城市之心,古城长沙从这里发源并壮大。这里汇聚了长沙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坐拥于长沙风光秀美的山水洲城;激活了长沙高速发展的新动力。

天心地处长沙的南大门;

因天心古阁而得名;

是长沙的老城区和中心城区;

也是长株潭城市群融城核心区
和全国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的前沿阵地;

全区总面积141平方公里,人口65万

这里是商贾繁荣的聚集地;

这里是湖湘文化的发源地;

这里是山水洲城的魅力地;

这里是三市融城的桥头堡;

这里是省府行政的中心区。

地块篇

地块被誉为“经济发展的新动源”,经过多年的发展,天心区储备了大量的优质土地将陆续推出,它们位于城市的主干道两厢,或交通便利、或配套齐全,未来可期!

楼宇篇


楼宇被誉为“立起来的开发区”,是城市土地集约利用的关键平台,也是现代服务业聚集和发展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天心区重点发展一批现代化楼宇和特色楼宇,已建成商务楼宇面积303.43万平米,现有亿元楼宇16栋。

产业篇


产业被誉为“经济发展的新血液”。近年来,全区大力发展商贸物流、现代金融、文化创意、地理信息、健康医疗、旅游休闲六大主导产业和人力资源、大数据(地理信息)两大特色产业,为经济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天心区六大主导产业

天心区两大特色产业


园区篇


园区被誉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目前,天心区有一个国家级园区、两个省级园区,三园并驾齐驱、协同发展。

1、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


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位于黑石铺街道雀园路两厢,拥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三块牌子。总占地面积450亩,创谷核心园区招商总面积159030平米,现已入驻文创类企业700家。

招商需求:文化产业、数字创意类企业。

2、湖南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湖南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位于芙蓉南路与中意路交汇处,2018年12月正式获得授牌,截至目前已入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72家,园区将按照“一园三区,四中心一基地”建设规划,全力打造成国内知名的人力资源机构和企业集聚区。

招商需求:人力资源类企业。

3、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

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位于原暮云经开区,2015年8月由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是湖南省首家地理信息产业园。截至目前已入驻企事业单位119家,园区将以建设“国家级地理空间大数据产业基地”为目标,依托九大发展平台进一步打造地理空间大数据产业生态链。

招商需求:数据采集型、数据处理分析型、数据服务应用型企业。

天心资源,一文难尽,

诚邀莅临,细说楼地,共谋发展!

敞天心之门,迎四海之宾!

TEL/FAX:0731-85899320

ADD:湖南省长沙市湘府中路298号2318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