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19年

芙蓉大道快改施工,暮云这段将全封闭6个月!绕行方案看这里

发布时间 : 2019-11-13 来源:微天心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小:

  作为长株潭一体化“三干一轨”项目之一,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自今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全线已全面动工。为保证该项目暮南路(南湖路)下穿地道顺利施工,将于11月15日起,对芙蓉大道(东环一路至伊莱克斯大道)约700米路段,进行全封闭式占道施工,占道施工时间为6个月,提醒广大市民注意提前绕行,注意行车安全。

  进展

  4个工程节点施工都在有序顺利推进

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构建一体化交通体系,实现“半小时经济圈”的重要干道。芙蓉大道完成快速化改造后,将新增一条连接长沙、湘潭的高效快捷绿色通道,提升长株潭对外交通服务效率和水平。

  

  据了解,目前芙蓉大道快改长沙段(非涉铁段)项目工程建设4个工程节点施工都在有序顺利推进。其中环保路上跨高架桥节点施工前期管线迁改及主体结构桩基已全部完成,正在施工高架桥上部箱梁施工;县道X050下穿地道施工节点已完成前期管线迁改,正在施工主体围护结构桩基施工;伊莱克斯上跨高架桥施工节点已完成前期管线迁改,正在施工排水管涵施工;暮南路(南湖路)下穿地道施工节点已完成前期管线迁改,下步将进入雨水箱涵主体结构施工及下穿主体围护结构部分桩基施工。

  提醒

  暮南路(南湖路)节点路段

  将全封闭施工半年

  据湖南路桥芙蓉大道项目副经理介绍胡境介绍,暮南路(南湖路)是一条东西向主干道,芙蓉大道快改下穿暮南路(南湖路)地道长460米。该下穿地道是芙蓉大道快改控制性节点之一,也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节点工程,“该节点外部环境复杂,沿线小区、商户多,管线纷繁复杂,种类多达十几类,迁改地域受限且施工难度大。”

  为加快推进芙蓉大道快改项目施工建设,项目方与交警部门针对暮南路(南湖路)下穿地道节点施工建设反复现场实地考察、研究,决定于11月15日起对该节点采取全封闭方式进行占道施工,占道施工时间为6个月。

  长沙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封闭施工期间必将对芙蓉大道过往车辆和周边小区住户造成一定影响,对比,项目部联合交警制定了详细的绕行方案,设置了交通绕行指引标志;并在小区内修建了双向两车道临时便道,方便中悦领袖豪庭和山水印象等小区居民通行。

  特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全封闭施工期间,请注意按交通指引行车,提前走周边南北向的中意路、南北干道、南托路等道路绕行,注意行车安全,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大家理解。

  过境车辆绕行线路如下:

  01

  北往南车辆:

  ①强制分流线路:芙蓉大道北——(右转)东环一路——(左转)南北干道——(左转)创业路——(右转)芙蓉大道往南

  ②建议分流线路:芙蓉大道北——(右转)北环路——(左转)南北干道——(左转)伊莱克斯大道——(右转)芙蓉大道往南

  02

  南往北车辆:

  

  ①强制分流线路:芙蓉大道南——(左转)伊莱克斯大道——(右转)南北干道——(右转)东环一路——(左转)芙蓉大道往北

  ②建议分流线路:芙蓉大道南——(左转)南四线——(右转)东三线——(左转)伊莱克斯大道——(右转)南北干道——(右转)北环路——(左转)芙蓉大道往北

  山水印象、中悦领秀豪庭

  等小区绕行线路如下:

  01

  中锐领袖城出行:

  ① 由芙蓉大道北——中悦领秀豪庭小区东侧施工便道——中悦领秀豪庭小区内部道路——经中悦领秀豪庭小区北门出——南湖路——南北干线

  ② 芙蓉大道北——(右转)东环一路——(左转)南北干道——(左转)南湖路——中悦领秀豪庭小区

  02

  山水映象小区:

  ①由南从芙蓉大道南(伊莱克斯大道路口)进入施工便道——创业路口往东进入山水印象南侧小区便道——山水印象小区北门——南湖大道——南北干线驶出小区

  ②芙蓉大道北——(右转)东环一路——(左转)南北干道——(左转)南湖路——山水映象小区

  这几个月

  还请广大市民朋友注意提前绕行

  注意行车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