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高温卷土重来!中秋过后“秋老虎”又出山!

发布时间 : 2021-09-21 来源:掌上长沙 字体大小: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王向)长沙人还没享受够凉快,“秋老虎”今天已蓄势待发。中秋节起,长沙重新开启晴热模式。根据市气象台预报,节后持续至26日,长沙天气转好,气温开始回升,最高温升至35℃以上。

假日在外的你,晴天伴你踏上返程路。省气象台预计,今起至23日,随着副高逐渐西伸北抬,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1日至22日湘东南午后到傍晚局地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23日省内热对流天气发展,局地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省内高温发展,湘南局地可达37℃。

总的来看,未来一周全省雨日偏少,气温偏高,“秋老虎”又重新出山了。想要期待降温的你,预报显示,27日弱冷空气南下,或将伴有气温降低及北风加大。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高温天气对中秋假期交通出行和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此外,省内高温再次发展,气象干旱加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相关部门需做好相应防范工作,注意加强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