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1年 > 工资拖欠

工资纠纷协调就该这样高效

发布时间 : 2021-09-28 来源:天心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本人蒋某某,在长沙市天心区某足浴养生会所工资已经全部结清......谢谢!”2021年9月26日,天心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突然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事情原来是这样的:

9月23日,蒋某来天心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反映某足浴养生会所拖欠其7月份部分工资2400元,向用人单位多次讨要未果,故来寻求帮助。工作人员耐心倾听了她的诉求后,按照投诉受理程序快速介入,当即联系该单位人事经理进行法制教育引导,积极促成解决欠薪。9月24日,工作人员再次约谈该企业负责人,宣传讲解劳动法律法规,摆明利害关系,引导其及时纠正拖欠工资行为。9月25日,企业负责人主动和劳动者沟通,经双方协商,最终达成了一致。

今年以来,天心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坚持柔性执法,积极协调处理了400余起工资纠纷,维护了和谐劳动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