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1年 > 工资拖欠

天心区:地毯式摸排 根治欠薪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21-12-07 来源:天心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2021年11月19日,天心区全面启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天心区人社局对全区55个在建项目进行地毯式摸排。

通过实地走访、随机抽查、查阅资料、开展座谈等多种形式,对在建项目分账制、农民工工资专户、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等多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现场指导纠正责任单位在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对有工资拖欠预警信息及欠薪隐患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劳资人员进行现场约谈,宣讲《条例》、《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摸清了当前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面临的压力和存在的隐患,将冬季欠薪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下一步,区人社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强化欠薪问题的解决,确保根治欠薪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