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1年 > 交通出行

元旦出行,高铁抢手机票放“价”,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 : 2021-12-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体大小:

三湘都市报12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和婷婷)元旦在即,出行计划你准备好了吗?目前,元旦假期火车票开售,跨年和圣诞出行迎来预订高峰。与此同时,记者发现,跨年机票价格也较往年偏低,多条航线价格比火车票低。

【高铁出行】

开往湘西、邵阳和永州方向的余票比较紧张

2022年元旦放假3天,即1月1日至1月3日。根据火车票15天的预售期安排,元旦假期的火车票已经开售,目前余票充足。

长沙高铁南站工作人员张韬介绍,由于元旦假期较短,大部分旅客选择中短途出行,且以1月1日上午出行比较集中,因此元旦当天上午的火车票比较热门。“目前,元旦当天,长沙开往湘西方向、邵阳方向和永州方向的余票比较紧张。”张韬说。

目的地城市要核酸证明吗?12306这项功能可查

需要提醒的是,元旦假期出行前,要提前了解目的地城市的防疫要求,以免影响行程安排。那么,目的地城市要不要核酸证明呢?如今,在12306手机APP上的动动手指就能查询到。

记者了解到,具体查询步骤如下:首先打开 12306APP,点击页面右下方的 "更多",打开全部应用;然后在新页面最下方的"温馨服务"中找到"防疫出行"的服务选项,点开后是"疫情防控服务专区";在"疫情防控服务专区",旅客可以通过"省市防疫政策""铁路出行公告""出行服务助手"来了解目的地城市的防疫要求;在"省市防疫政策"一栏中,选择目的地省份和城市,可以查询到"进城规定",包括要不要核酸证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的隔离规定等。

【乘机出行】

部分方向机票比火车票便宜

考虑到元旦假期较短,不少小伙伴选择乘机出行。

记者今日获悉,南航在长沙出港多条航线上投放了优惠促销价格,长沙至北京大兴、上海浦东、广州、南宁、珠海、汕头、深圳、海口、三亚、乌鲁木齐、青岛、济南、沈阳、长春等地航班最低价格260元起,航线票价均在2-4折,处于全年较低水平。

记者留意到,优惠后,部分方向机票比火车票还便宜。截至12月22日17:00,某旅行平台显示,2022年1月1日从长沙出发,飞重庆票价300元起(高铁二等座票价448.5元),飞西安票价 295元起(高铁二等座票价 587元),飞广州票价260元起(高铁二等座票价294元),飞北京价250元起(高铁二等座票价649元)。

需要提醒旅客的是,乘机出行,要及时向航空公司了解出发地、目的地城市的防疫要求,旅行途中要做好防护措施。口罩、手套、护目镜、普通防护服等防控物品可以随身携带。携带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小于或等于 70% 的消毒剂不能随身携带乘机,但可办理托运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