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1年 > 其他回应

@天心人,中元节文明祭祀,我倡议,我行动!

发布时间 : 2021-08-11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 字体大小:

广大市民朋友们:

秋风将至,又逢中元。为确保中元节祭祀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环保,特向天心区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培育文明祭祀新风尚

自觉做到不在河岸、山林和荒野等容易引发火灾区域,以及道路、广场和空地等妨碍公共秩序的地方焚烧、抛撒、摆放祭品,不违规销售祭品和鞭炮。

践行文明祭祀新理念

自觉开展鲜花祭奠、撰写追忆文章、网上祭祀等文明祭祀活动,以精神传承代替传统祭祀,以肃穆、环保、节约、低碳的方式缅怀逝者。

树立文明祭祀新意识

自觉宣传文明祭祀新理念,党员干部和广大志愿者发挥带头作用,引导亲属、朋友、居民文明祭祀,及时劝阻不文明祭祀行为,让文明新风在天心蔚然成风。

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自觉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少出门、不聚集,不开展聚集性祭扫活动,按照防控规范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保持安全距离“一米线”。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用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时代新风,做移风易俗的推进者、革除陋习的践行者、文明祭祀的参与者。

天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

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1年8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