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1年 > 其他回应

9月1日起,长沙市不动产权证遗失补证可全程网办

发布时间 : 2021-08-21 来源:掌上长沙 字体大小: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攀 通讯员 资娜兰)今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消息,将于2021年9月1日全面上线线上遗失补证业务。

消息显示,凡是遗失了不动产权证的产权人,可以在长沙不动产App申请办理线上遗失补证登记业务,实现24小时“全程网办”,办事群众只要是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均能通过下载长沙不动产App办理遗失补证的登记业务。“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深化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全力做到让数据多跑路,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登记服务。”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具体流程为:产权人在长沙不动产App发起,实名认证,人脸识别后进行电子签名确认。预审通过后由不动产登记平台挂网公示,15个工作日后直接线上受理,经过审核登簿,系统出具电子证照。产权人如需纸质不动产权证书,无需预约,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任意网点发证窗口即可完成申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