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1年 > 其他回应

长沙启动社保信息切换期间工伤保险登记备案

发布时间 : 2021-10-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体大小:

三湘都市报10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人社局获悉,长沙市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将切换为省级统一信息系统,截至11月10日8时。系统切换期间用人单位如何为职工参保工伤保险?就此,长沙市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中心启动系统切换期间市本级及内五区用人单位新入职职工工伤保险参保登记备案工作,切实保障用人单位及职工社会保险权益。

据悉,系统切换期间用人单位职工依法应当参加工伤保险的,应按要求填写《职工工伤保险参保登记备案表》,盖章、扫描成PDF文档(文档文件名以“单位编号+单位简称+职工工伤保险参保报备”命名)后发送至csrsjzjzx@163.com邮箱。工伤保险参保登记备案的有效时间为“系统切换期间”的时间段内,其他时间的备案将不予受理。

“系统切换期间”用人单位职工发生工伤事故的,将以用人单位发送到邮箱的《职工工伤保险参保登记备案表》作为受伤职工是否参加工伤保险的依据。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发送到邮箱的《职工工伤保险参保登记备案表》仅切换期内有效,且仅作参保登记备案使用。系统切换后(2021年11月10日8时后),用人单位仍需及时通过“长沙市12333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cs12333.com),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人员工伤保险参保登记的申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