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1年 > 文体教育

编造“长沙中考家长在教育局门口跪求请愿”虚假视频,男子被拘留5日

发布时间 : 2021-08-02 来源:掌上长沙 字体大小: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艳红)7月28日,长沙部分微信群中传播着一段小视频:数十名群众在一政府机关大门前下跪,视频附文字称“长沙中考家长在教育局门口跪求请愿”。8月1日凌晨,岳麓警方发布通报称,该视频内容并非发生在长沙,警方对编造该虚假信息的男子已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介绍,监测到这一视频后,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迅速开展核查工作,发现该视频内容并非发生在长沙。经查,刘某某(男,53岁,岳阳华容人,在长沙从事校外培训工作)认为国家颁布的有关中小学生义务教育阶段的“双减”政策影响了其个人利益,遂从网上随意下载一段外地视频,配上“长沙中考家长在教育局门口跪求请愿”等文字,在多个微信群中发布,后被人转发扩散,造成一定社会影响。目前,警方已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刘某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市民群众应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随意转发,更不能编造虚假信息。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予以打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