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1年 > 文体教育

长沙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公布

发布时间 : 2021-12-17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12月15日,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会同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长沙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正式公布长沙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收费标准,遏制过度逐利行为,促进公益属性回归。新标准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

长沙暂定学科类校外培训基准收费标准按每课时、每人次收费,其中,10人以下培训班的市区和县(市)基准收费标准分别为50元、46元;10至35人培训班的市区和县(市)基准收费标准分别为45元、42元;35人以上培训班的市区和县(市)基准收费标准分别为30元、27元。政策要求,课时收费标准上浮浮动最高不得超过10%,下浮不限。

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监管的通知》,义务教育阶段线上和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属于非营利性机构收费,要求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据悉,在政策出台前,长沙市发改委会同市教育局经过深入调研,召开了18家校外培训机构及区县发改、教育部门参加的征求意见会,并综合各方意见并参照省内外的收费标准,统筹考虑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学生家庭承受能力等因素,在成本测算的基础上,出台了长沙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收费标准。

“长沙作为教育名城坚决落实‘双减’政策,促进校外培训收费规范和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学生和家长减负担。”长沙市发改委副主任易鹰表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应严格执行政府制定的收费标准,认真落实公示制度,并及时向登记注册地教育、发改和市监管部门报送相关信息。下一步长沙将加强对学科类培训市场情况的跟踪监测,待市场情况稳定后,根据需要适时调整政策。

截至11月30日,长沙市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1462家,其中正常营业357家,转为非营利性质的265家,从业人员7000人,在培学员4.5万余人。校外培训机构所收培训费用中,支出占比最大的是人员工资和营销费用,其次是房租、水电费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