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2年 > 促进就业

新增3158个岗位!我省20家省属国企启动夏招

发布时间 : 2022-08-0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体大小:

三湘都市报8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黄静静 罗斯妮)记者今日获悉,为响应“稳就业”号召,湖南省国资委牵头20家省属国企,启动了夏季招聘活动,拿出3158个就业岗位,专门用于招录应届大学毕业生。

7月25日,省国资委研究制定《关于推进省属监管企业稳岗就业扩大招录2022届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省属监管企业2022年夏季大型网络招聘活动的通知》,鼓励重点企业多做贡献,统筹企业尽其所能扩就业。

在今年已招聘约3000人的基础上,7月31日,湖南省国资委通过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和国投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两家央企平台,再次发布招聘公告。

本次夏招,为历年同期招聘人数最多、涵盖岗位最广的一次。20家省属国企把当前用人所需与超前储备人才结合起来,进一步深挖岗位潜力,面向高校毕业生开展夏季招聘,新提供工作岗位3158个,为历年来同期招聘次数、人数最多,涵盖岗位最广的一年。

截至8月2日,通过中智招聘、国聘两个央企平台,湖南国资系统已有145家各级企业发布634个职位招聘信息,涵盖专业技能、综合管理、工勤、经济类等多个专业,后续更多相关企业招聘岗位也将陆续上线。

省国资委要求各企业坚持把稳岗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研究企业稳岗就业工作措施,进一步挖潜腾岗、统筹扩容,最大限度增加岗位供给量,加大现有富余人员调整力度;积极参加“万企进校园”“国聘行动”“智领青年”以及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等系列招聘活动;深入开发科研助力岗位,优化校招、社招结构,补充人才资源,并做好项目孵化培育工作。

不仅如此,省国资委将提前启动2023年度“英培计划”人才选拔工作,适度扩大选拔规模,并将2022届高校毕业生纳入选拔范围,形成国资国企促就业的良好氛围。

(一审:黄娟 二审:彭治国 三审:周文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