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2年 > 促进就业

每人1500元!长沙2023届毕业生符合条件可申请求职创业补贴

发布时间 : 2022-08-23 来源:天心区数据资源中心 字体大小:

三湘都市报8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黄静静 罗斯妮)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人社局了解到,长沙市2023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操作指南出台,包含发放对象和标准等多个内容。

发放对象包括长沙市区域内的普通高等学校、特殊教育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和预备技师班)中的孤儿、残疾人、城乡低保家庭、在校期间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脱贫家庭的2023届毕业生(不包含普通高校自考及成教毕业生)。按照每人15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同一发放对象只能享受一次。

求职创业补贴按“个人申请—学校初审、公示及申报—人社部门审核及公示—财政部门拨付补贴资金到学校—学校拨付补贴资金到个人”的程序进行。

个人申请采取线上自助申报(“长沙人社12333”微信公众号)。学校和人社部门均在“湖南省公共就业管理服务信息管理平台”(http://222.240.173.92:7001/hnpes/,以下简称省平台)进行审核。

各院校符合条件的2023届毕业生,应在2022年8月19日至9月12日期间进行线上个人申请,并于所在学校规定的时间段内向学校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特别提醒,所有申请材料,除可由学校在省平台审核端导出后集中出具的证明外,均需由学校审核原件同时交一份复印件。

毕业生个人线上申请信息提交后,将上传至省平台学校初审端口,由毕业生所在学校进行初审。毕业生因特殊原因未能进行个人线上申报的,在学校初审时限内,可由学校在省平台学校初审端口,“新增”个人申报和“打印”申请表。

学校初审及公示后进行材料报送,交由人社部门审核及公示。公示期满后按程序申领补助资金,并由财政部门拨付资金到各学校。校收到补贴资金后,应负责及时将补贴资金拨付到审核通过的毕业生个人银行账户,不得截留、抵扣或代缴其他费用。因特殊情况未能拨付到发放对象的补贴资金,由学校及时告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后予以退回。

链接:7类毕业生可申请求职创业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