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2年 > 促进就业

37个单位,650名教师!长沙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来了

发布时间 : 2022-12-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体大小:

三湘都市报12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今日,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了解到, 将对所属37个事业单位2023年需增补的650名教师面向社会进行公开引进、选调,其中引进公费师范生和高校毕业研究生481名、选调骨干教师169名(2023年长沙市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引进和选调工作人员简章)。本次引进公费师范生和高校毕业研究生、选调骨干教师(以下简称“引进、选调”)岗位录取人员列入相应事业单位编制,实行合同聘用制管理,其岗位等级待参加单位竞聘后确定。

记者了解到,本次引进公费师范生岗位报考人员为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2023年应届毕业公费师范生。引进高校毕业研究生岗位报考人员须在2020年6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期间取得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及以上。而选调岗位报考人员,具有中级教师职称的,年龄须在40岁以下(1982年12月1日及以后出生);具有高级(副高)及以上教师职称的,年龄要求为45岁以下(1977年12月1日及以后出生)。引进、选调岗位所要求的专业以《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为准。出现考生所学专业未列入本专业目录时,由长沙市教育局根据相关材料进行认定。

此外,仅限公费师范生报考的岗位不设置开考比例。仅限高校毕业研究生报考的岗位,以及公费师范生和高校毕业研究生均可报考的岗位,报名人数与引进岗位职数达到5:1(含5:1)的比例方可开考;选调骨干教师岗位资格初审合格人数与选调岗位职数达到3:1(含3:1)的比例方可开考。未达开考比例的岗位,取消或核减该岗位职数。《引进(选调)工作具体安排》将于12月27日前在各引进、选调单位官网公布。

报考选调岗位的人员,由选调单位对照报考人员报名时提交的材料进行资格初审。仅限高校毕业研究生报考的岗位,以及公费师范生和高校毕业研究生均可报考的岗位,报考人员参加笔试;仅限公费师范生报考的岗位、选调岗位不设置笔试环节。而考核由面试和试教(或技能测试)组成的,面试、试教(或技能测试)成绩按3:7的比例合成为考核成绩;考核由面试、试教、技能测试组成的,面试、试教、技能测试成绩按2:3:5的比例合成为考核成绩。考核成绩合格分数线为80分(含),低于考核合格分数线考生不进入后续环节。仅限高校毕业研究生报考的岗位,以及公费师范生和高校毕业研究生均可报考的岗位,笔试、考核成绩按2∶8的比例合成为总成绩;仅限公费师范生报考的岗位、选调骨干教师岗位,考生的考核成绩即为总成绩。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