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2年 > 房地产金融

结合“交房交证”政策,长沙首套房网签满4年可买第二套房

发布时间 : 2022-05-07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记者6日从长沙市住建局获悉,结合长沙正在实施的“交房交证”政策,从即日起,对长沙限购区域内购买家庭第二套房的时点进行优化,即限购区域内家庭购买第2套商品住房的间隔时间既认网签、又认登记,均按满4年计算。

记者了解到,长沙于2020年9月出台《长沙市新建商品房交房交证实施方案》,明确从2021年1月1日起,内五区尚未申请预售许可的新建商品住宅项目必须实施“交房即交证”,这意味着原来从买房到交证的间隔时间大大缩短,获得市民点赞。

根据此前“625”反炒房政策,长沙限购区域内购买家庭首套商品住房不动产权属证书满4年或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满6年的,可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家庭第2套商品住房。

结合正在实施的“交房交证”政策,此次限购政策相对应地优化为:限购区域内家庭购买第2套商品住房的间隔时间既认网签、又认登记,均按满4年计算。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牢牢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紧紧围绕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总体目标,保持战略定力,不断优化结构,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坚持“租购并举”,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努力促进房地产行业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