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2年 > 房地产金融

申请还商贷提取,总额最多不超过近24个月的还贷额

发布时间 : 2022-10-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体大小:

三湘都市报10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卜岚)职工可以在哪些渠道办理异地住房公积金转入?月对冲业务必须去柜台办理吗?近日,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9月热点问题月报,表示每一套房屋产权所有人的提取总额不得超过上次提取日至本次提取日已还贷本息额,最多不超过近24个月的还贷额。

二手房/商转公进件业务如何预约取号?对此,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只要关注“湘直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点击“公共服务”预约取号,选择网点友谊路智慧信贷大厅,选择贷款受理/进件业务即可。可提前15天进行预约,每天上午8:30放号,每人限预约1个号码。

同时,办理业务有线上和线下两种渠道。线上办理:一是下载手机公积金APP办理,二是利用支付宝平台或微信搜索“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办理。线下办理:到中心各营业部、归集银行柜台办理。

每一套房屋产权所有人的提取总额不得超过上次提取日至本次提取日已还贷本息额,最多不超过近24个月的还贷额,且剔除在其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因偿还本套房屋住房贷款已提取或对冲还贷的金额,提取金额至住房公积金账户金额的百元位。

家庭名下共两套房,一套房屋用于长租后,另外一套房屋申请商转公可以按照首套房利率执行吗?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长租房核减一套的规定仅用于核减后再次购买自住房时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按照《湖南省直单位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第八条规定:借款人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上浮10%。

此外,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在已有实现 8 项 " 跨省通办 " 业务的基础上,上线了住房公积金汇缴、住房公积金补缴、提前部分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前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等 5 项高频服务事项的业务办理功能。

(一审:朱蓉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