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2年 > 困难群众生活

长沙水业集团精准实施困难群体水费减免政策,每月每户免收6立方米水费

发布时间 : 2022-01-15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长沙晚报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玮蔚 通讯员 翟黎)记者14日从长沙水业集团获悉,自今年1月1日起,长沙将把城市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纳入水费减免范围,低保用户和城市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按每月每户免收6立方米的标准减免水费,如用户实际用水量低于减免水量,余留量不可累积至下月使用。

据介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城市困难群体的正常用水,减轻困难群体水费负担,去年12月15日,市住建局联合市民政局、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困难群体水费减免政策的通知》。水费减免对象包括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及高新区范围内经民政部门确认的低保用户和城市分散供养特困人员。

“免收水量的日期从至长沙供水有限公司办理注册之日计算,未办理之前的不计入减免。”长沙供水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波翰介绍,办理注册时须绑定结算水表,减免水量在绑定水表抄表水量中减免,未绑定的不予减免。同时,注册结算水表为总表供水的低保或分散供养特困用户,由长沙供水公司根据该总表绑定的低保或分散供养特困用户人数进行统一减免,并按周期将减免清单提供至物业公司,由物业公司负责执行总表内各低保或分散供养特困用户的水费减免。

为优化办理流程,长沙水业集团已开通线上注册渠道,用户可关注“长沙水业96533”微信公众号,在“长沙水滴”营业厅“业务办理”专栏“个人低保”模块中自主办理低保注册。同时,用户可携带身份证和低保证原件、复印件及用水发票原件或复印件至长沙水业集团下属营业厅网点进行低保注册,享受低保水量减免的优惠。市民如遇相关问题可以随时拨打长沙水业24小时供水客户服务热线96533进行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