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2年 > 其他回应

五大亮点!2022“湖南爱民保”升级回归

发布时间 : 2022-07-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体大小:

三湘都市报7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实习生 孙昕 杨祎莎 通讯员 刘喜斌)25日,“湖南爱民保”2022全省联动推广会在长沙举行,标志着“湖南爱民保”爱民工程升级回归,产品参保通道已全面放开。截至2022年9月30日,湖南省基本医保参保人(含省本级、各市州)和新市民,包括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均可通过“湖南爱民保”公众号为自己和家人增添一份健康保障。

全省300万人参保,单件赔付最高28万元

2021年10月22日至今,湖南爱民保全省总参保人数近300万人,服务覆盖全省14个地州市,参保用户遍及村镇乡县。

据统计,“湖南爱民保”理赔日均结案近200件,其中单件赔付金额最高超28万,最小理赔对象是刚出生的婴儿,最大年龄的理赔对象为102岁。

理赔涉及两千多种疾病,覆盖了几乎全部常见疾病,包括34位罕见病患者和376笔特药案件,为全省8000多个家庭有效缓解了因疾病医疗带来的经济压力。

呈现五大亮点,医保政策外赔付比例优化

2022年“湖南爱民保”重磅回归,保障内容焕新升级再扩容,不提高保费,不缩小保障范围,不降低赔付比率,坚持保费139元每年的价格,提供最高300万元的医疗保障额度,具体呈现五大亮点:

赔付门槛降低。2022年“湖南爱民保”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和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外医疗费用年度免赔额由1.8万元下调至1.6万元,以降低赔付门槛来减轻参保人医疗费用负担;特定药品保障责任年度免赔额由2万元下调至1.6万元。其中“抗癌神药”CAR-T药品费用保险金0免赔额。

高值特定药品数量增加。2022年“湖南爱民保”高值特定高额药品目录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更新,特定药品种类由2021年的20种特药增至52种,包含30种国内特定药品,20种海外特定药品,2种CAR-T药品,其对应的适应症更广,覆盖更多种重大疾病领域。

参保覆盖人群扩大。“湖南爱民保”感谢每一位为湖南“添砖加瓦”的建设者,2022年度特扩大参保覆盖范围,放宽参保人限制条件,不仅湖南省基本医保人可以参保,居住在湖南的“新市民”也可参保。

医保政策外赔付比例优化。2022年“湖南爱民保”为进一步减轻参保人看病就医的经济负担,对产品赔付比例进行优化。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外医疗费用由分段赔付优化为统一赔付比例,优化后将大大减轻参保人医疗费用负担。

健康服务更加贴心。2022年“湖南爱民保”依托于共保体及圆心惠保的优势资源和服务,为参保人提供在线慢病管理、重大疾病早筛、图文问诊+线上药品折扣、临床试验申请(患者招募)服务、癌症基因检测优惠服务、肿瘤MTB多学科会诊优惠服务、质子重离子医院直通车等9项健康管理增值服务和特定药品服务,全方位服务参保人,增添一份温暖。

(一审:黄娟  二审:彭治国  三审:周文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