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2年 > 其他回应

启动申报!这些惠农“红包”别错过

发布时间 : 2022-08-04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钱娟 通讯员 刘友琼)3日,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联合发布通知,即日起启动2022年长沙市现代农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项目申报工作。

根据《长沙市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若干政策实施细则》,长沙出台一系列具体措施,将聚焦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市,深入推进实施“六大强农”行动、打造优势特色千亿产业,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根据实施细则,长沙将全力支持设施农业发展,对新建生猪存栏5000头标准化养殖基地,给予一次性补助150万元,存栏每增加1000头,增加30万元补助,单个主体补助不超过400万元。对新建奶牛存栏1000头、肉牛存栏500头、肉羊存栏2000只标准化养殖基地,分别给予一次性补助300万元、75万元、100万元。对认定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文化融合示范项目,将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对认定的休闲农业与农业特色产业结合示范项目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符合条件的项目申报主体,可登录长沙市财政局网站(http://csczj.changsha.gov.cn),从“长沙市财政专项资金综合管理平台”入口进行网上注册申报,网上注册申报截止日期为8月19日17:00,同时须在8月19日前向所在区县(市)农业农村局提交项目申报材料。

针对验收合格的项目,市农业农村局将依扶持政策拟定项目资金安排方案,经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会审定后,在市农业农村局官网上公示,公示时间为5天。

届时,将根据项目投产运营情况,对已经投入生产的项目单位下达全部项目补助资金,尚未投入生产运营的先下达70%的项目补助资金,待运营投产后下达剩余30%的项目补助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