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2年 > 其他回应

@长沙个体工商户,这样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

发布时间 : 2022-09-28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静 通讯员 谢旭)个体工商户如何办理社保费缓缴?什么是“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符合申请标准可申请缓缴多长时间?最近,不少个体工商户对如何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还存在一些“问号”,对此,长沙晚报掌上长沙联合长沙市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中心集中进行答复。

据悉,为深入落实阶段性缓缴政策,进一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根据《关于进一步实施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等问题的通知》湘人社规﹝2022﹞21号文件精神,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可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个体工商户在单位参保登记时申报的单位类型为“个体工商户(有雇工的)”,则为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符合缓缴申请标准。如现单位类型信息不全,则依据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标识为准。

符合申请标准的个体工商户可申请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缓缴,缓缴期限为申请当月至2022年12月。因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中小微企业执行,需提供《中小微企业申请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承诺书》,经审核通过后实施缓缴。

个体工商户申请缓缴市本级办理地点为:芙蓉中路一段669号长沙市人社局712办公室,咨询电话:84907801。各区县单位到所属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缓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