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2年 > 文体教育

最高668分!长沙市城区第二批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出炉

发布时间 : 2022-07-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体大小:

三湘都市报7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京)今天,长沙市教育局公布长沙城区第二批普通高中招生学校录取线。该批次招生学校为:长沙市第六中学、长沙市第十一中学、长沙市雅礼十五中学、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长沙铁路第一中学、长沙市雷锋学校、湖南省地质中学、长沙外国语学校、长郡梅溪湖中学、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周南梅溪湖中学、长郡滨江中学、雅礼洋湖实验中学、麓山滨江实验学校、长郡湘府中学、雅礼实验中学、明德华兴中学、周南实验中学、田家炳实验中学、东雅中学、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麓山梅溪湖中学、长沙大学附属中学、雅礼书院中学、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湘江校区)、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岳麓实验中学、长沙市一中广雅中学、稻田中学、周南雨花中学、明德雨花实验中学以及望城区第一中学、长郡斑马湖中学、望城区第二中学、望城区第六中学等。记者梳理发现,学业综合成绩录取线最高的是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668分,该校综合素质评价等第为4A1B。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长沙市城区高中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长教通〔2022〕20号)等文件要求,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按照录取批次顺序,依据学生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以及享受政策性优待情况,结合考生志愿进行择优录取。招生学校录取时,按照以下规则依次择优:(1)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入围。(2)比较初中学业水平综合成绩。(3)综合成绩相同时,再比较综合素质评价等级结果。数线出来后,去哪里查询录取结果?相关负责人介绍,假如考生填报了8所学校。只要看这位考生过了这8所学校中哪几所学校的线,然后按照志愿的先后顺序,到已过线且志愿排在最前面的学校查询。家长可关注这所学校官网或微信公众号,另外学校会发布消息或告知。

另外,不少学校存在踩线录取的情况。比如,雅礼洋湖实验中学踩线录取学业成绩为667分,综合素质评价为4A1B。那么什么是踩线录取?相关负责人解释,假设某学校的划线招生计划500人,划线招生了492个人,还有8个计划不满。尽管这8个计划占的比例非常小,但是因为不能裁减公办招生计划,必须要往下录取,所以就出现了踩线录取。只要是填报了该校志愿,并符合踩线录取线的学生有十几个,那么这十几个学生都一并踩线录取。值得一提的是,踩线录取是基于招生计划数和学生填报志愿的情况而确定的。踩线录取的总量很少,且不存在暗箱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