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2年 > 医疗卫生

最全!长沙市卫健委公布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咨询热线

发布时间 : 2022-12-19 来源:掌上长沙 字体大小: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放)连日来,长沙各大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病患增加。18日,长沙市卫生健康委提示,非必要不去医院,若去医院首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如果只是轻微不适可居家服药,不要给自己增大进一步感染的风险,也请您为急危重症患者留出就医通道、生命通道。为满足广大居民健康咨询、居家治疗、用药指导等咨询服务需求,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对全市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健康咨询热线予以公布。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指出,居家治疗人员应当每天早、晚各进行1次体温测量和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可进行对症处置或口服药治疗。如出现呼吸困难或气促;经药物治疗后体温仍持续高于38.5℃,超过3天;原有基础疾病明显加重且不能控制等情况,可通过自驾车、120救护车等方式,转至相关医院进行治疗。如居家治疗人员症状明显好转或无明显症状,自测抗原阴性并且连续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Ct值≥35(两次检测间隔大于24小时),可结束居家治疗,恢复正常生活和外出。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可以为居民提供一般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护理和诊断明确的慢性病治疗等基本医疗服务;为居家隔离及疾病稳定期的患者提供居家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根据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心理状况以及医疗服务的需求,予以对症治疗、心理健康疏导、合理用药指导等;及时通过信息化手段将出现病情变化的患者精准引导到有能力的医疗机构就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