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2年 > 医疗卫生

7590人!四价宫颈癌疫苗来了,12月19日10时至12时网上预约

发布时间 : 2022-12-17 来源:掌上长沙 字体大小: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云龙)记者今日从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四价宫颈癌疫苗(HPV疫苗)来了,将实行网上预约,不接受电话和现场预约。市民可通过“湖南疾控”微信公众号,进入“便民信息”,选择“HPV疫苗预约”。本次计划预约四价宫颈癌疫苗7590人,在线预约开通时间为2022年12月19日10时至12时。预防成功者,可在全省39家接种单位进行接种。

宫颈癌疫苗通过预防HPV病毒感染,进而有效防止宫颈癌的发生,可防止人体感染疫苗所涵盖的人乳头瘤状病毒亚型变异。其中,四价宫颈癌疫苗适用人群为9岁至45岁女性。推荐0、2和6月分别接种1剂次,共计3剂;首剂与第2剂接种间隔至少1个月,第2剂与第3剂接种间隔至少3个月,3剂应在1年内完成。

本次计划预约四价宫颈癌疫苗7590人,在线预约开通时间为2022年12月19日10时至12时,约完为止。为了方便市民接种,湖南省疾控中心推出网上预约服务,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湖南疾控-便民信息-HPV疫苗预约-HPV疫苗-接种单位-选择四价)预约。首针预约成功,其余二、三针次不再预约,只需按工作人员排好的接种程序进行接种。

外地户口在湖南学习或工作者可以参与预约,其余人员建议在当地接种。预约成功者请在规定的预约接种日,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原始预约信息(非湖南省内身份证号还需提供在本地工作、生活或学习的相关证明),前往预约接种单位缴费及进行疫苗接种,不接受截屏、视频、拍照等方式查看预约记录,无法现场提供预约手机让工作人员核验预约记录的将不予以接种。需要提醒的是,预约成功者请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入接种点接种疫苗。

据悉,全省参加本次预约接种的单位有39家,长沙市民预约四价宫颈癌疫苗成功的,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可到雨花区左家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雨花区井湾子街道星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雨花区洞井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福区浏阳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福区月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沙县妇幼保健院门诊、长沙县星沙医院预防接种门诊种等7家单位接种。

值得注意的是,对酿酒酵母和疫苗成分过敏者不能接种;发热、严重器质性疾病、严重过敏体质和3个月内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者不宜接种;妊娠期、哺乳期妇女不宜接种;备孕期妇女不建议接种。宫颈癌疾病的预防,除了接种HPV疫苗外,定期宫颈筛查必不可少。

本次预约接种的四价宫颈癌疫苗数量有限,生产企业后续将会逐批供应,市民可及时关注 “湖南疾控”微信公众号上的信息。

【相关链接】参与本次预约接种的39家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