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2年 > 疫情防控

事关中秋出行!湖南疾控:入(返)湘人员请主动报备

发布时间 : 2022-09-01 来源:掌上长沙 字体大小: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云龙)中秋假期即将来临,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湖南疫情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保障群众安全、有序度过中秋假期,8月31日下午,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相关提示。

所有外省入(返)湘人员在抵湘前至少提前1天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入(返)湘报备登记”或当地登记报备小程序报备行程,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对逾期不报、故意隐瞒造成疫情传播的或拒不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措施等,将依法追究个人法律责任。

报备流程

1.在湖南居民健康卡“便民服务”中点击“入湘报备(入<返>湘人员报备登记)”。

2.点击“立即登记”。

3.提示两种方式均可进行登录,有“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居民点击“选择健康卡登记”;如没有,则选择“手动登记”。

4.选择后进入界面,按提示要求填写“基本信息”,并点击下一步。

5.进入“返湘信息”界面,按要求填写,并点击下一步。

6.随后进入“入境信息”界面,按要求填写即可,确认无误后,勾选承诺方框,进行提交。

7.提交后,如需撤销或者修改,请点击“登记记录”进行查询。

8.显示查询记录后,可进行撤销和修改,并重新提交即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