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2年 > 疫情防控

21家,2408间房!长沙发布最新“健康驿站”名单 市民可自愿集中隔离

发布时间 : 2022-12-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体大小:

三湘都市报12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整理)为进一步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满足市民群众自愿集中隔离的需求,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精细化、人性化服务,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前段时间实行“自愿自费”集中隔离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调整资源,重新公布一批无症状感染者或轻症患者自愿集中隔离的“健康驿站”名单。

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担心居家导致家人感染或身边无人照顾的无症状感染者或轻症患者,可根据自身实际需要自愿选择入住。“健康驿站”按照“知情、自愿、自费”的原则收取费用。

住宿费由各区、县(市)自定标准,不得高于正常经营期间的市场价;餐饮等其他服务,根据个人需要自费选择使用。“健康驿站”为入住人员提供全方位健康服务,具体包括: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综合提供健康咨询、体温监测、饮食及用药建议、心理咨询等服务;根据入住人员需求和申请,提供自费核酸采样送检或快速抗原检测等服务;根据个人需要和医护人员建议,为入住人员提供自费购买适量基本药物服务;定期开展各区域消毒保洁等服务工作。

为加强“健康驿站”科学规范管理,入住人员需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具体要求将在办理入住手续时以签署“入住承诺书”等形式告知。

(一审:丁鹏志 二审:黄京 三审: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