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3年 > 房地产金融

住建部:8月底前,公积金个人证明事项将实现“亮码可办”

发布时间 : 2023-08-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体大小:

三湘都市报8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卜岚 实习生 颜菁杉)今日,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关于整合住房公积金个人证明事项推动“亮码可办”工作通知》已于近日印发。《通知》明确缴存人申请开具职工缴存证明、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等个人证明时,向其提供实时在线开具、后台自动查验等服务,以统一“电子码”代替原有3项纸质证明,实现住房公积金个人证明事项“亮码可办”。

据悉,2023年8月底前,相关功能将在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和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亮码可办”推广使用。原有纸质证明及出具方式并行使用、同时有效,过渡期1年;2024年8月起,全面实行住房公积金个人证明事项“亮码可办”。

同时,为确保窗口查验功能的畅通施行,公积金中心还将为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设置访问权限,以便在缴存人出示电子码时能够在线查验《个人信息表》的相关信息。除了优化证明材料和开具方式,公积金中心还要优化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并建立健全沟通协作机制,以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