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3年 > 房地产金融

你是否适合买二手次新房?

发布时间 : 2023-12-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体大小:

三湘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卜岚 见习记者 龙思言

最近,二手房挂牌量大增,而且也有不少业主开始默默调价,这种情况二手房能不能入?什么情况买次新房会更好?

如果刚需,可以去冲一冲二手次新房。那有朋友可能会问了:为什么不推荐买新房现房?因为像期房的话,预售是两年。当你把期房熬成了现房,你发现这个楼盘仍有房源出售。这时你就要稍微留个心眼了,为什么当年的购房者没看上呢?是配套不成熟?还是板块不行等原因?这个时候你去看剩下的现房,你可能看不上。所以,建议大家去冲一冲二手次新小区,设施新、配套全还能减轻你的预算压力。不过,购买二手次新房也需要一些硬性条件。

第一点,如果你对教育的要求非常高,而且你的小孩马上就要读书了。这种情况下,为了孩子考虑,买房优先买二手次新房。长沙优质的教育资源大多都集中在二手次新。而且新房的“书包房”大多数都是拆盲盒,有概率好,但是也有概率不好。

第二点,我们来算笔账,在等期房交房的这个过程中,大概是两年左右的时间,你可能面临的是买了一个期房开始供房了,另一边交着房租。三口之家在长沙租个房子,稍微好一点点的,最起码2000元打底。两年的房租就是48000元,这放在首付里,买一个位置更好,配套更好的它不香吗?

第三点,就是你的工作非常稳定,比如带编人员或者是工作对地域依赖很明显。像医生护士不太可能接受这种单程通勤时间半小时甚至更久。做医生护士的话,因为有晚班嘛,大部分都希望通勤能更便利。这种情况肯定是无条件选择二手次新的,大家工作的地方都是老城区,是很成熟的市中心,市中心目前没有什么刚需新房在卖。

综上所述,如果你买房不急着住并且有足够的预算,买新房等一等也没关系。但是你买房顾虑多,预算有限的话,可以开始考虑合适的二手次新房了。关于二手次新房,你有什么想说的?欢迎评论区留言和我们聊一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