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3年 > 食品药品安全

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下架、封存、召回”走起

发布时间 : 2023-05-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体大小:

三湘都市报5月12日讯 (实习生 朱斌 全媒体记者 黄亚苹)昨日,省市场监管局官网发布最新一批次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该局组织对粮食加工品、调味品等26大类食品500批次样品抽检,共检出4批次不合格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9.2%。

具体来看,两批次饮用水不合格。分别为,郴州市开发区永春副食商行销售的、标称湖南郴州市千里峰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千里峰包装饮用水以及标称湘阴县实竹湾饮料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天然高山包装饮用水,不合格项目均为铜绿假单胞菌。

此外,湖南温尔登城际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湖南国良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鸡肠酸椒(酱腌菜)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不合格;耒阳市精致生活超市白山坪路销售的老姜,被检出镉(以Cd计)项目不合格。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铜绿假单胞菌在自然界中广泛分布,易于潮湿环境中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在机体抵抗力降低等特定条件下可致病,可引起急性肠道炎、皮肤炎症等疾病。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长沙、岳阳、衡阳、郴州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