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3年 > 文体教育

省考急需使用身份证?湖南公安:可通过绿色通道办理

发布时间 : 2023-02-18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湖南省2023年度招录公务员笔试定于2月25日、26日进行。记者今日从湖南省公安厅了解到,为妥善解决公务员考试人员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问题,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推出2023年度公务员考试人员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办理服务。

从即日起至2023年2月24日,湖南户籍公务员考试人员居民身份证遗失、损坏或到期的,可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或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原件)、公务员考试报名信息表(或准考证),到各市州、县市区公安机关或派出所的居民身份证受理点,申请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并办理邮政速递手续。公务员考试人员在湖南公安机关办理过登记指纹居民身份证或补采过指纹,证件遗失或损坏的,还可以登录“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在网上申请补换领居民身份证。

公安机关自受理之日起,在3个工作日内制出证件,并移交邮政速递部门寄递给急需用证的申请人。网上补领居民身份证咨询电话0731-96305。服务监督电话:0731-847382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