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2023年 > 文体教育

还有2天!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4月15日关闭

发布时间 : 2023-04-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体大小:

三湘都市报4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京)注意了!今年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开放时间是4月1日-15日还有2天报名就截止了。据悉,报名截止后将不能再修改,请一定核对清楚,请大家抓紧报名。

哪些人需要网上报名?

【入读小学一年级】

1.适龄儿童系长沙市本地户籍或其法定监护人在长沙永久居住(拥有固定房产),需入读小学一年级;2.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入读小学一年级。

【入读初中一年级】

1.跨区生:因家庭住房搬迁,需跨行政区(或学区)升学的本市城区学籍小学毕业生;2.配套生:学生本人或其法定监护人(父母)拥有长沙城区配套小区内固定房产且产权证性质为住宅,要求在其房产对应配套建设学校就读的小学毕业生;3.外地回长生:具有长沙市城区户口或固定房产(空挂户除外),现在外地就读,要求回本市户口或房产所在地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

【中考外地回长生】

1.具有长沙市常住户口或固定房产,在外地就读要求回本市户口或房产所在地升高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2.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户籍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后,需随父母在长沙市城区就读高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已经在长沙市城区就读初中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除外)。

网上报名后,系统后台会对所填报的户籍、房屋不动产证、网签备案合同、基本养老保险等信息在各业务系统数据中进行比对,并将及时反馈。

需要说明的是,前述核验仅为单项填报数据的技术比对,供入学核验参考,不作为最终录取依据。 请关注所报名学校的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学校会公布招生公告,明确现场审核日程、所需资料。请按照公告要求前往现场进行审核。现场审核时间一般在5月-7月,具体时间由各区教育局确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