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清明假期火车票还没买到?快去“捡漏”

发布时间 : 2024-03-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体大小:

三湘都市报3月25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致远)3月25日,清明小长假火车票已全部开售。您买好假期出行的往返车票了吗?如果还没有买到的话,可以试试“捡漏神器”——铁路12306候补购票功能。

眼下,距离清明小长假还有不到十天的时间,记者查询长沙前往部分城市的车票显示,目前长沙往北京、西安、杭州等热门方向列车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售罄情况。部分城市出行票源紧张,市民可通过12306APP及时“捡漏”。

据12306信息显示,每名旅客可提交6个待兑现候补订单,每个订单最多可添加9名乘车人。

旅客提交候补订单时,旅客可选择预售期内任意3个乘车日期,累计最多可选择60个“日期+车次”的组合,每个车次可选多个席别。

此外,候补订单截止兑现时间最晚为开车前20分钟,旅客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修改截止兑现时间。同时,临时新增旅客列车席位优先配售给已提交候补订单的旅客。旅客在提交候补订单时,可选择接受购买符合出行需求的新增旅客列车车票,如铁路部门临时新增旅客列车,在车票起售时,铁路12306将自动优先配售给已提交候补订单的旅客,旅客无需人工查询增开列车信息再购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