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媒体解读

【音频解读】《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承接市级下放部分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10-08 来源:天心区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一、制定的背景

为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提升政务服务获得感,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下放部分市级权限的通知》(长政办发〔2021〕33号)文件精神,结合天心区实际,起草了《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承接市级下放部分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通知》。

二、出台的目的

2021年7月8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下放部分市级权限的通知》,根据文件要求,下放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至区县一级,下放的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涉及公共服务、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行政确认、行政奖励以及其他行政权力,内容涉及对行政相对人权利义务的调整。

二、重要举措

天心区收到《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下放部分市级权限的通知》(长政办发〔2021〕33号)文件后进行了认真研究,并立即组织区直相关单位开展承接市级下放权限的相关工作,经认真审核、对接上级部门后,确认下放的61项市级权限中有48项为天心区应承接的权限。由法律顾问对《天心区承接市级下放部分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48项)》进行了合法性审查。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

202110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