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媒体解读

【视频解读】长沙天心:《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系列短视频—《加强性教育》

发布时间 : 2023-03-23 来源:天心区民政局 字体大小:

性侵犯和性骚扰离未成年人并不遥远。广西10岁女孩被堂哥猥亵并惨遭杀害;大连7岁女童遭85岁的陈某连续多次猥亵;哈尔滨4岁女童被54岁的刘某性侵,导致其身体三处重伤,一处九级伤残,二处十级伤残。种种案例,触目惊心,警醒着我们提高安全意识,注重对自己的保护。


律师普法

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性侵未成年人是属于犯罪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奸淫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的,以强奸论,从重处罚

心理老师建议

每个人的身体都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当我们面对不舒服的身体触碰时,我们有权力拒绝。坏人可能就在我们身边,所以,除了爸爸妈妈帮你洗澡以外,一旦有人用手或者其他东西触碰到你的隐私部位,他就是坏人!不管他是夸你,还是用糖果诱惑你,或者要给你检查身体,我们绝对不可以答应。坏人有时候还会伤害你,为了保护自己,我们可以大声呼救,逃跑或者大吵大闹,只要能够逃离坏人的伤害,你就安全地保护了自己。


天心区民政局

2023年3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