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336个政务服务事项免交复印件,长沙天心区便民利企出新招

发布时间 : 2022-07-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体大小: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9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杨昱 实习生 王奕昀 黄钰 通讯员 徐月怡)“公司每天要为20多位企业主办理业务,以往光是每天的复印费就要近百元,现在既方便又省钱。”今日,在长沙市天心区政务服务大厅,某企业登记公司的李经理正在给客户办理商事登记相关业务,天心区新出台的政策为他省去了不少麻烦。

6月28日,长沙市天心区率先在全市推出336项政务服务事项免提交复印件,这意味着,凡是到天心区政务服务大厅申请办理这336个事项的企业群众,只需携带材料原件,不再提供复印件,复印工作交给窗口工作人员完成。

据介绍,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经过2个多月调研,征求22个职能部门意见,推出了336项政务服务事项免提交复印件,其中涉及行政许可180项,行政确认36项,行政奖励2项,行政给付5项,行政裁决1项,其他权力73项,公共服务39项,涵盖了人社、工商、卫健、农业、残疾人等多个领域。

为方便市民办事,政务中心提供了“人工”与“智能化”两种办公模式,服务大楼一共设有102个窗口,85个后置审批席位,入驻单位29家,可以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100多项,还设置了残疾人专用通道,有志愿者随时跟进服务。除此之外,市民还可以通过“天心码上办”小程序和自助服务终端等设施,体验高效与便捷的“智慧政务服务”。

“我们力求打造材料更简、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政务环境,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像网购一样方便快捷的服务体验。”长沙市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表示,天心区将继续把群众和企业满意作为“第一标尺”,推动各项工作公开化、透明化、常态化,构建群众看得到、听得懂、易获取、能监督、好参与的良好政务公开环境。

附件:天心区336项免提交复印件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注:以下申请材料只需提供原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