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文解

天心区人民政府解读《长沙市天心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 : 2021-03-15 来源:天心区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一、《预案》制定的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天心区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全面提高我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发生及其造成的危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办法》《长沙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结合天心区实际,修订起草了新的《长沙市天心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

二、《预案》制定的目的

加强和规范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危害,保障公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三、《预案》制定的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2、《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办法》;

3、《长沙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

四、《预案》制定的必要性及所解决的主要问题

1、与长沙市新印发的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相衔接,使《预案》文字更精简,表述更准确,条文更规范,职责更明确。

2、与新一轮机构改革相适应,使《预案》与改革后的部门职能职责相匹配。

3、从我区实际出发,确保《预案》的可操作性和高实效性、高时效性。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

20213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