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文解

天心区人民政府解读《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关于森林禁火的通告》

发布时间 : 2021-09-30 来源:天心区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一、出台的背景

天心区森林面积2.7万余亩,涉及10个森林防火街道、1个南郊公园,森林覆盖率25.86%,森林蓄积量14.05万立方米,生态公益林9794.5亩,天然林6155.409亩,东与雨花相邻,南与湘潭交界,其中省府中心、南郊公园在辖区之内,长沙生态动物园、黄花机场航空油库等重点防火单位在绿心辖区内,每年森林防灭火任务重,形势严峻。

二、制定的目的

通过森林禁火通告发布,进一步让市民了解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森林防火意识,增强大局观和主人翁意识,对保护生态环境有一个新的认识,做到相互监督、相互约束,为建设美丽天心奠定基础。

三、法律依据

1、《森林防火条例》

2、《湖南省森林防火若干规定》

3、《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4、《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5、《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

四、制定的举措

1、禁火时间: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

2、禁火区域:全区范围内的林地及距林缘100米以内区

3、禁火内容:禁火期内在上述禁火区域,严禁烧荒、烧田埂、烧秸秆、烧火土灰、烧制木炭、烧香烛纸钱、燃放烟花爆竹、丢烟头火种、烧蜂窝、野炊、点火把照明、玩火、炼山和其他野外用火。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

  20219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