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在线访谈

两会新闻会客厅丨天心区区长周志军:融城核心,勇当强省会尖兵

发布时间 : 2021-12-31 来源:掌上长沙 字体大小:

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 周志军


融城核心,勇当强省会尖兵

“作为省府所在地、长株潭融城核心,天心区将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在强省会战略实施中全力展担当、倾力作贡献。”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天心区拥有三千年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化繁荣的交融之美,拥有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国家战略蕴含的融城之势,拥有南部融城片区、绿心中央公园规划落地释放的空间之阔,拥有省府驻地带来的资源之聚。天心区在强省会战略实施中贡献力量,最重要的就是把独特的禀赋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

周志军表示,天心还将把潜力变为实力,在强省会战略实施中贡献力量。天心人将把大流量变成大消费、把大平台变成大产出、把大空间变成大项目、把大资源变成大能量,把信心变为决心,心无旁骛、行胜于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抓落实、抓落地,让创新实干成为天心阁下的厚重底色、让担当作为成为湘江东岸的时代强音。

周志军认为,引领长株潭都市圈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是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天心区未来几年发展的最大利好和机遇。作为长株潭融城核心,天心将以“错过一次机遇就会错过一个时代”的紧迫感,强化省会中心城区的使命担当,全面落实长株潭一体化五年行动计划,推动长株潭融城“先行区”向“先进区”稳步前进。天心将全力对接长株潭都市圈规划、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规划,着力优化南部片区城市设计,持续推进系列跨域合作协议落实,全力推动国家医学中心、长沙奥体中心、省图书馆新馆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打造国际医学健康产业小镇、融城体育小镇、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天心片区,争取更多项目落户天心。2022年,天心还将举办第二届融城马拉松等节会,高标准运营湖南大数据交易所,建好“天心数谷”,联动周边区域争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