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在线访谈

南城在线“能者为师”:民间“轻骑兵”讲环保知识

发布时间 : 2022-07-1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民间“轻骑兵”蒋金海讲环保知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1日讯(通讯员 毛爱珍)今天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南城党建直播间的“就认这个理.理论轻骑兵”一线微宣讲活动迎来了一位自己报名分享的居民群众——蒋金海,他为大家带来了一期环境保护的知识分享。

蒋金海通过环保目标、环境保护的要素、环保基本原理、自然环境与人的息息相关、国家层面看环保、个人层面环保倡议等六个方面,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事例阐述了自然环境与人类生存的制约关系,呼吁大家全面提升环保意识与认知,积极参与环境保护。他号召居民在生活方面,参与垃圾干湿分类,少用塑料制品,日常出行多坐公交,少开燃油车;在工作方面,提倡无纸化办公,大型项目开发建设时做好相应的环保措施和降噪降尘等;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树立勤俭朴素的传统美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环保理念,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为保护环境作出贡献。

“作为一名普通居民,我们如何参与到环境保护的事业中去呢?今天宣讲人给了我们好的引领,只有大家树立绿色环保理念,积极的参与到各项环保行动中去,从自身做起,以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带动一群朋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居民毛女士在直播间互动感叹道。

通过此次微宣讲活动的开展,大力倡导人民群众形成以崇尚节约为荣、浪费资源为耻的生活理念,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做绿色生活的践行者。南城社区将继续挖掘民间“轻骑兵”,丰富直播内容,开展更多接地气、冒热气的微宣讲活动。

[责编:封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