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在线访谈

建设更具“实力、潜力、魅力、活力、魄力”的现代化新天心(访谈录摘要)

发布时间 : 2024-01-12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 周志军


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表示,透过《政府工作报告》,既看到了长沙的跨越和蜕变、底气和决心,更看到了天心的机遇和方向、责任和使命。

去年,天心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五个三”总体战略,高质量发展指数排名全国百强区第51位,五年跃升34个位次,投资竞争力位列全国百强区第38位,连续三年保持全省第一。

新一年,天心区将严格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铺排,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落实八个“走在前、作示范”和七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入开展“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活动,全力建设更具“实力、潜力、魅力、活力、魄力”的现代化新天心,以一域之精彩为全市添光彩。一是构建现代产业和创新两大体系,持续在金融、数字、健康等产业上着力,激发更强创新活力。二是把牢经济工作“十大行动”和项目攻坚“八个一批”两大抓手,推动经济量质齐升。三是聚力园区和片区两大阵地,积蓄壮大发展动能。四是深化财源建设和招商引资两大攻坚,全面夯实发展根基。五是优化营商和生态两大环境,全力服务好法人和自然人。六是提升文化和智慧两大赋能,让高质量发展更有力量。七是突出城市和社会两大治理,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八是推进乡村和人才两大振兴,做实现代化建设关键支撑。九是兜牢民生和安全两大底线,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十是恪尽干事和干净两大职守,奋力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

天心区区级80%以上财力都投到了民生领域,群众幸福指数排名全国百强区第29位。2024年,天心区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民生事业发展,持续深化“爱心天心”品牌,力争新增就业1.4万人以上,改造老旧小区43个,提供保障性租赁住房1120套,新增学位4710个,让人民群众切实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