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工会: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中国政府网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  长沙市人民政府  |   长者模式辅助
返回首页 退出长者模式

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工会: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 2024-03-27 来源:天心区总工会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的防灾意识,2024年3月26日下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工会联合会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街道、社区、企业职工代表共80余人参加。

活动邀请了湖南省人人居安消防安全服务有限公司教官为大家讲解如何做好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以及遇到火灾时安全逃生的重要步骤,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牢固树立起消防安全意识,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用电、用火习惯,尽量杜绝火灾危害的发生。

在随后的实操演练环节,大家在教官的引导下,按照疏散指示标识,弯腰、低姿、紧贴墙壁,迅速有序到达指定安全区域。接下来,还在教官的指导下参与了灭火演练。整场演练指令明确、迅速有序、配合流畅。

通过此次“学练结合”,参训人员掌握了火灾逃生技巧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下一步,金盆岭街道工会将继续开展继续加大消防安全工作的力度,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和培训活动,确保每一位职工都能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