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践医德,小事大爱展风采

中国政府网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  长沙市人民政府  |   长者模式辅助
返回首页 退出长者模式

拾金不昧践医德,小事大爱展风采

发布时间 : 2024-03-28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通讯员:汪琦琦)有一种喜悦叫“失而复得”,有一种品德叫“拾金不昧”。2024327日上午,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到了一封手写感谢信,虽然感谢信篇幅不长,内容朴实无华,但字里行间流露的都是患者对城南路中心工作人员高尚品德的认可,彰显的是医患之间的真诚与和谐。 

2024326日下午,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专干肖衍冰像往常一样忙着档案认领在闲暇之余,发现收费室柜台上遗留着一个钱包。“这是谁丢失的呢?来医院都是为了看病的,失主肯定很着急!”当即,肖衍冰和同事一同打开了钱包,发现包内除了有现金一千余元,无其他身份证明。

肖衍冰迅速向中心领导汇报,同时在中心工作群内发布了遗失钱包的消息,希望寻求大家的力量联系到失主,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行政人员调取监控寻找,反复观看视频,原来是一位戴眼镜的老年患者将钱包遗落在收费窗口,正当准备详细查询患者信息时,这名老年患者焦急地赶来收费窗口询问,通过再次查阅家医签约档案,核实诊疗记录、发药记录确认是失主后,当即将钱包归还。

钱包失而复得,失主再三道谢。面对感谢和赞誉,肖衍冰和同事坚定地说:“拾金不昧是中华族的传统美德,捡到病人或家属丢失的医保卡、身份证等重要物件,我们都会妥善保管,这是我们的日常工作。”

据了解,该名老年患者是古道巷社区的常住居民,其老伴是高血压患者,两人均是城南路中心管理的重点人群,今年已经进行家庭医生签约,老人自诉古道巷社区的家庭医生李医生很关心他们,经常上门为其测量血压、给予生活起居、饮食、用药等各方面的健康指导,早两年还上门提供免费体检服务,两口子切实享受到了家庭医生签约带来的好处,并且对城南路中心拾金不昧的善举和贴心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

拾金不昧践医德,小事大爱展风采。彰显了新时代文明新风尚,更给予人暖意的正能量城南路中心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信任和赞誉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持续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并大力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弘扬崇德向善的正能量,用实际行动造福百姓。

失主手写的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