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政府召开2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

中国政府网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  长沙市人民政府  |   长者模式辅助
返回首页 退出长者模式

天心区政府召开2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4-02-28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会议现场。

2024年2月27日上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2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区政府2月份工作推进情况,上月交办经济工作、民生实事、城建城管、安全生产清单完成情况和下月任务清单,以及各部门、街道提请区政府研究解决的事项清单,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天心区领导张浩平、郑州、刘正文、王钰莹、肖盛辉、王舒军、李勇军,园区领导陈玉英,区政府调研员,以及区属相关单位、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精彩开局,聚焦经济工作“十大行动”工作内容、年度目标、季度目标等,有力有序按时推进;聚焦固投、社零、外向型经济、工业等重点指标,积极加强对接,加快数据入统,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聚焦“产业质效倍增年”和“担当善为落实年”建设实施方案任务清单,及时研判、精准调度,快干实干、比拼赶超。

片区是攻坚项目的“主战场”,片区指挥部是攻坚项目的“火车头”。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项目攻坚,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制定年度目标任务,掀起强大项目攻势;围绕征地拆迁、土地出让、闲置盘活、开发销售等项目建设“八个一批”重点工作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加紧研究制定项目攻坚考评细则,严格督导考评,全面营造抓发展、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要全力抓好关键事项,紧盯南部融城发展,积极主动向上对接,力争在政策、产业、项目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紧盯招商引资推进,加紧制定任务、目标、在谈、落地“四张清单”,加力推动工作落实;紧盯旅发大会筹备,千方百计、争分夺秒抓推进;紧盯常态隐患查整,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紧盯经济普查登记,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压茬推进,以高质量的经济普查全面彰显天心高质量发展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统筹保障,城乡建管方面,要全力抓好重点片区城市更新和外滩片区“一线四片”改造,持续推进城市管理综合整治,优化完善城市管理顶层设计;高标准抓好老旧小区改造,深化自建房、违章建筑和过期临建整治;全面推进“都市乡村示范区”建设,努力打造更多特色样板。民生服务方面,要对照民生实事项目责任分解,迅速推进任务的落地落实;扎实做好12345热线工单办理工作,办好群众的身边事、急难事。安全稳定方面,要始终保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的力度和强度,深化源头治理,抓实问题整改;重点做好全国两会“特护期”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