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军主持召开天心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现场办公会

中国政府网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  长沙市人民政府  |   长者模式辅助
返回首页 退出长者模式

周志军主持召开天心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 : 2024-03-21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在裕南街街道召开天心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现场办公会。

2024年3月20日上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天心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现场办公会,在总结梳理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下阶段五经普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强化。区领导张浩平、刘正文参加会议,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杨林作现场指导。

“街道通过夯实基础、压实责任、全面摸排、严格审查,切实推进普查各阶段任务。”“坚持做到科学统筹以有效赋能、稳扎稳打以应统尽统、用心用情以深度挖潜。”“要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每一项数据都能真实反映辖区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会上,裕南街街道、桂花坪街道、暮云街道交流分享了各自在五经普工作开展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于思想碰撞中进一步拓展了思路、推动了工作。

对于前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周志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五经普”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覆盖各行各业,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通过开展交流看成效,围绕“怎么干、谁来干、督促干”的问题,梳理总结基层工作经验,以小见大,努力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工作机制措和实践路径;要站在全局看方向,立足保数量、优结构,进一步提升三产占比;要通过数据看问题,通过对各项指标数据的分析研判,把存在的问题搞清楚,把努力的方向搞明确,通过高质量的数据分析研判,做实有针对性的提质增效;要盯准时间看落实,按照工作时间节点、质量要求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