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政府召开3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

中国政府网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  长沙市人民政府  |   长者模式辅助
返回首页 退出长者模式

天心区政府召开3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4-03-27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会议现场。

2024年3月26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3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区政府3月份工作推进情况,上月交办经济工作、民生实事、城建城管、安全生产清单完成情况和下月任务清单,以及各部门、街道提请区政府研究解决的事项清单,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天心区领导张浩平、郑州、刘瑜、王钰莹、王舒军、李勇军、刘海平,园区领导陈玉英,区政府调研员,以及区属相关单位、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城市运行安全强力抓好整治,常态隐患查整方面,要持续加力、攻坚克难,抓牢督查督导和验收评估,抓实密室逃脱、剧本杀经营场所专项排查整治,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城市综合管理方面,要聚焦城镇燃气整改、户外广告招牌隐患整治、垃圾分类、路面窨井沉塌整治、道路修复整治、市容环境维护、开放式物业小区管理、违法图斑整治、违停和共享单车管理等方面持续加力发力,确保城市品质和形象不断提升。危旧房屋改造方面,要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坚定抓好自建房整治和C/D级危房改造工作,高标准推进老旧小区提质改造,持续增进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实现“开门红”对稳预期、提信心、增动能至关重要。会议指出,要拼出“开门红”,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确保各项经济指标争先领先;要强化统筹调度,抢抓数据报送窗口期,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行业,深入对接、全力挖潜,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要时刻紧盯“十大行动”和“八个一批”抓调度、抓提速、抓突破,营造抢拼敢干、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聚力攻重点,片区发展方面,省府片区、外滩片区、暮云片区和南部融城片区要紧扣“北提”“中优”“南拓”要求,带头干起来、跑起来,推动各项任务早出成果、多见成效;城市更新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高”的标准、强化“实”的作风,有力促进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招商引资方面,要策划开展一组重点招商节会活动,促成一批优质重点项目落地签约;旅发大会筹备方面,要加紧推进天心阁、西文庙坪、湘江风光带等重点观摩项目建设,精益求精做好前期筹备工作,全方位彰显天心的厚度、高度和新度。要全力优统筹,做好环保督察迎检,办好重点民生实事,抓好学校项目建设,护好安全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