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会议

天心区召开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5-22 来源:区政府办 字体大小:

2020年5月21日上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主持召开天心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研究脱贫攻坚、民生实事及“一圈两场三道”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残联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在疫情防控下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要做好“两业”扶贫工作,切实抓好产业扶贫项目落地和就业帮扶,确保两业扶贫成效精准到户到人。要织密兜底扶贫保障网,全面落实义务教育扶贫资助,确保贫困户全额资助参保,统筹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办好民生实事,既是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保障民生福祉的制度设计。各相关部门按照各时间节点进度要求,精准铺排、精准调度、精准落实,确保所有民生项目按进度优质高效完成,真心解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既要注重“面子”更要注重“里子”,要通过改造不断完善小区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和生活环境,同时,要与推动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同步推进,不断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一圈两场三道”建设,要狠抓工程质量,高标准开工建设、高水平竣工验收,同时,要切实加强项目后期维护保养,把项目打造成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

会议要求,关爱弱势群体的深度直接反映了一座城市的容量和温度。要全面落实惠残补助政策,加大帮扶兜底救助,深入开展“联千村帮万户”工程,同时要在就业就学、康复辅助、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方面给予助残工作的全力支持。教育、民政、卫健、财政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对涉及残疾人发展事业的事项优先办理,形成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强大合力。区委宣传部、区残联要大力开展残疾人事业宣传,围绕重要残疾人节日节点,精心策划、统筹开展活动做好宣传,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