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会议

天心区召开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6-23 来源:区政府办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0年6月22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主持召开天心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社会治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研究深化“放管服”改革、2020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管理、生活垃圾分类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牢固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在新起点上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心。要聚焦社会矛盾化解,聚焦社会治安防控,聚焦公共安全保障,完善安全生产防控体系,健全优化应急管理能力体系,构建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城市工作和城市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

会议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实现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政府、提高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纵深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持续提高“放”的含金量、“管”的有效性、“服”的满意度。各相关部门、园区、街道要注重衔接配合、多方联动,对重点工作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对关联性强的改革实行“全链条”推进,坚决防止纵向梗阻、横向脱节。区行政审批局要做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要对标任务分解清单,按节点序时推进改革任务,切实解决权力下放“最后一公里”问题。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强化责任,进一步落实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完成,力争取得优良成绩。各责任单位要配套建立制度机制,牵头领导要亲自抓,其他成员要配合抓,结合“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等工作,加强各责任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加强工作进展情况的督查反馈,对工作任务逐项建立台账,确保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的规范化管理,加快推进天心数字政府建设,为长沙加快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提供更多天心智慧和天心经验。要把好管理关,区数据资源管理局要做好牵头抓总,统一协调推进全区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建设工作。要加快建立整体统筹、集约协同、规范高效的信息化项目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化工作水平。要把好监督关,相关部门要发挥好统筹调度和监督管理职责,实行不定期抽查和定期通报工作机制。要把好安全关,坚决做好信息共享中的安全工作,坚持信息化建设项目与网络信息安全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确保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运行。

会议强调,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是全面推进长沙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做到设施达标到位。充分考虑人口密度、区域分类以及方便群众的要求,因地制宜、合理优化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桶、集中收集站点、垃圾厢房的设置和布局,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处理的基础能力。要做到管理规范到位。要进一步明确收运流程和处置步骤,按照便于街道基层操作的原则,抓好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等重点环节,健全和完善垃圾分类处理体系。要做到宣传覆盖到位。要加大正面宣传、反面曝光,严格执法力度,在全区上下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协同共治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