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 > 政府会议

天心区召开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12-09 来源:天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0年12月7日上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主持召开天心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污染防治攻坚战、脱贫攻坚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全国中长期发展蓝图进行了擘画,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为湖南今后一段时期发展做出了纲领性的科学指引,天心作为省会中心城区,要强化担当作为,全面对标对表,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把握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着力点,找准天心位置、发挥天心优势,全力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盯目标、主动作为,认真对照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及时跟进整改落实,做到落实责任不松劲、督导督查不懈怠。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构建联防联控、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织牢兜底保障网,坚决遏制返贫现象发生。要加强“十四五”期间扶贫工作的研究谋划,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和长效帮扶工作机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人民的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